植保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

植保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现场

930上午,植保学院党委在十六教525会议室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张爱龙书记领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然后,张爱龙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例会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院(系)党的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湖南省教育系统党支部分类建设指导意见(试行)》。

戴良英院长在发言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二是提升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教师要将立德树人作为育人的根本指针,弘扬中国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开展道德教育实践,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感染学生、净化校园。稳步推进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到支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使教师党员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成为老师队伍中的表率;三是引导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引领作用。

张爱龙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各支部、教研室要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把握住讲话的精髓,引领广大教职员工切实学懂弄通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担起“人类灵魂工程师”的重任;各支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主动对照校党委整改方案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党建工作,认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