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友团队”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1013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自今年3月赛事启动以来,境内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参赛,境外有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团队同台竞技。同时,有70万名大学生、14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参赛团队深入乡村对接农户、企业,签订合作协议4200多项,1000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支持参与大赛。
  
赛前,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研究生院和植物保护学院等认真准备,多次邀请专家进行专业的指导,从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路演PPT、视频制作,到服装、台风等细节进行模拟路演。比赛现场,参赛队员激情讲述、沉着应答,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后团队以小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金奖,并被组委会邀请参加大赛期间的“大学生创客秀”、“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等活动。

  “橘友团队”是学校重点培养的团队,如今,公司已经研发出第三代诱蝇产品,但是这并不是终点,他始终坚持“用自己的力量创造出真正对农业发展有益的产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