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题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

植保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现场

 

126日下午,植保学院党委在16525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以下简称新时代高教40)。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汤庆熹副书记作中心组发言,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汤庆熹副书记从新时代高教40条出台的背景和意义、40条的主要内容、主要举措和学习新时代高教40条的思考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学习。他指出,“新时代高教40条”既是政策性文件,也是纲领性文件,为今后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指导。我们一定要吃透精神,专题谋划,结合我院实际,找准与“新时代高教40条”相契合的建设点,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指导思想,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调动学生、教师学与教的积极性,进一步深化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爱龙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各系室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和研讨“新时代高教40条”重要精神,根据意见的总体要求,提前谋划,科学布局,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全面提升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