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计划—“绿色植保炎陵县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绿色植保炎陵县培训班合影

组织学员考察柑橘果园

125-7日,由省科技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植物保护学院、湖南省炎陵县农业局、炎陵县经科商粮局协办的2018年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计划--绿色植保炎陵县培训班在炎陵酃峰酒店成功举办。125日举行了开班典礼,炎陵县副县长沈红星、科技厅农村处主任谭浩、植保学院院长戴良英、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泽友、株洲市科技局农村科唐应勇、中方县农业局局长陈建伟、炎陵县经科商粮局局长刘智勤以及来自全省“三区”受援县的百余名粮油科技人员、管理人员、粮油作物综合种养大户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沈红星副县长在致词中指出,炎陵的特点是四老四地:老祖宗安寝福地,始祖恩泽源远流长;老人家革命圣地,红色文化地久天长;老天爷生态宝地,优美生态山高水长;老百姓宜居乐地,淳朴民风情深意长。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练好内功;二是希望与全省的学员们加强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最后诚挚邀请各地朋友走进炎陵,亲身体验炎陵的厚重之美、血性之美、空灵之美、奋进之美。

    谭浩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感谢湖南农大和炎陵县委县政府对培训班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敢于提问,真正学到有用技能,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经济发展。

胡泽友副院长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所做的工作,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此次培训班持续3天,湖南省柑橘产业体系植保岗位专家戴良英教授开讲第一堂课,为大家传授柑桔主要病虫及防治技术。接下来,授课专家还将围绕茶叶病虫害防治、黄桃主要病虫及防治等内容,采取理论授课、座谈讨论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深入解读,

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三区科技人才的植保能力,必将使其成为当地科技推广领头人,助力三区受援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