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植物保护学院民主生活会现场

12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十六教525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逵、纪委监察处郭敏同志、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会上,张爱龙同志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学院党委为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准备工作: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学习教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都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谈心交心,听取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意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

随后,张爱龙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对自身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查摆和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戴良英、易图永、汤庆熹分别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随后,每个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中作自我批评,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了批评。

方逵书记对学院2018年的工作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工作准备充分,问题查找精准,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措施得当,相互批评坦诚,会议氛围民主。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凝聚力量,勇于担当,创新实践,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张爱龙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根据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认真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并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后续工作,会后在一定范围通报会议情况,及时整理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题报告报上级党组织。他强调,学院党委一定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为全院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好表率。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带领全院师生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