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稻病虫害防控暨粮丰工程课题培训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全省水稻病虫害防控暨粮丰工程课题培训研讨会合影

201937日至8日,由湖南省植保植检站主办,植保院承办的全省水稻病虫害防控暨粮丰工程课题培训研讨会在16529会议室举行。37日召开了开班典礼,会议由省植保植检站副站长张兵主持。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戴良英代表学院致辞,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强调了植物保护对于农学、生命学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植保人能够共同努力,在自己的领域创造更多的价值,为人类科学贡献一份力量。省植保植检站长杨孚初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植保队伍建设等措施发表看法与期望。省农业农村厅种植管理处处长许靖波在讲话中强调:一是从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抓好水稻病虫害防控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全面落实病虫害防控措施;三是扎实推进农药减量控害。

戴良英院长代表学院致辞

 

省植保站杨孚初站长作重要讲话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许靖波处长作重要讲话

培训研讨会为期2天,来自全省14个市州植保植检站站长,部分县市区植保站长、服务组织负责人近70人参加。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植保院李有志教授、湖南省水稻研究所方宝华研究员、湖南省植物保护研究所刘都才研究员、 湖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谭泗桥教授等有关领导、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与数据分析技术、水稻种植模式下统防统治策略及研究调研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水稻病虫害防控技术。

省植保植检站副站长张兵在研讨会总结发言中要求学员回去后迅速做好汇报,全面抓好落实,加强科学指导。

(植保院李红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