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关怀 深情的激励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段美娟副校长带队走访慰问植物保护学院困难学生党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开展“走访慰问守初心”活动。72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带领植物保护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副书记汤庆熹及学生辅导员在学生党员活动室慰问困难学生党员。

段美娟与3名困难党员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一一询问了她们的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向她们了解大学生对专业学习的态度,鼓励党员同志要以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的同学牢固树立“姓农”意识,争做新时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段美娟强调并勉励困难党员同学,一是要突出作用发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攻坚克难、砥砺奋斗,带动全院同学共同进步。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专业技能,积极培养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社会交往等综合能力。三是要担当时代重任,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伟大事业,学好英语同时兼学其他语种,培养国际化思维和视野,利用“一带一路”和沿线国家农业技术的结合点,走出国门,推动全世界“三农”事业共同发展。

张爱龙指出,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开展“走访慰问 守初心”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体现党的政治优势,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帮扶、慰问在生活上有困难的党员同志,营造党内关心关爱的浓厚氛围。

三名受帮扶的党员同学表示,特别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和党组织的关心与爱护,倍感温暖,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段美娟副校长与困难党员学生深入交流

段美娟副校长与党员同志合影

                                                                                                (植物保护学院  吴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