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段美娟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段美娟副校长为博士团授旗

领导、老师、嘉宾与团队成员合影

 

本网讯(植物保护学院 刘艺婕 李珊 )”711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十六教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学生工作部部长翁波、团委副书记丁彦和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戴良英、党委书记张爱龙、副院长易图永、副书记汤庆熹以及江苏邦盛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赵巍先生等出席。仪式由张爱龙主持。

段美娟代表学校对植物保护学院“三下乡”两支团队成员表达了问候和祝愿,向北京燕化永乐和江苏邦盛两家企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从多个方面强调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寄语团队成员作为湖南农业大学的一员,要体现青春的厚重,唯有在历史潮流中担当时代使命,并勉励大家一定要立足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伟大事业,争做新时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时刻绷紧安全弦,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出行等安全,关注实践地天气变化,做好各项安全预案;二是要在实践中淬炼个人品德,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服务中增长本领,提升道德素质与修养,展示湘农学子良好形象,发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高校力量”;三是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和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宣传活动中出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事迹,激发农大人“姓农”意识,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江苏邦盛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赵巍先生代表公司向校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谢意,对参与“三下乡”、校企同行感到荣幸;表示今后将加强与高校的合作,致力于“精准脱贫”攻坚战,致力于乡村振兴战略。

仪式上,段美娟为“博士团”授旗,全体领导、老师、嘉宾与团队成员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张爱龙特意留下来叮嘱团队成员:一是安全至上,学会保护自己;二是入乡随俗,尊重民风民俗;三是团结协作,树立大局意识。

植物保护学院两支“三下乡”团队分别为以“峥嵘七十载  助力乡村振兴爱国行”为主题的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团与江苏邦盛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赴花垣县望高村校企同行团队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学院本科生团与北京燕化永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赴安化县尹新村校企同行团队。两支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策划方案结合了学科专业特色,充分考虑了实践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自然环境条件、生物资源优势和民族文化特色等,并联合企业,积极做好送科技下乡、送物资下乡、送文化下乡,整装待发,必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