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烟叶生产技术中心来我院开展合作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为促进校企合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实际问题,长沙市烟草公司烟叶生产技术中心谢鹏飞主任、曾维爱博士和蔡海林博士等一行于114日下午应邀到我院洽谈合作事宜。交流座谈会在16525进行,我院院长李有志教授、副院长易图永教授、生物信息系系主任周倩教授、植物保护系系主任朱宏建副教授、生物安全与检疫系系主任张亚副教授、谭琳副教授、唐前君副教授、胡利锋副教授、陈武副教授、周玮副教授、刘敏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有志院长主持

   谢鹏飞首先对植物保护学院谭琳、唐前君、陈武等几位老师在过去几年对市烟草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公司与学院在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协同创新、天敌昆虫工程中心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以切实解决烟草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公司员工的知识技能水平,推动工作更上台阶,提高学院师生社会服务水平,实现学院与公司合作共赢、携手并进!

学院与会老师分别就自己在烟草病虫害防控领域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对湖南省烟草病虫害的预测预报预警机制构建提供了建议。

李有志感谢长沙市公司烟叶生产技术中心对植保学院及老师们的高度肯定与信任,同时对公司与学院进行合作交流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如设立植物保护博士后工作站、建立院企协同创新中心、设立科技攻关项目和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等,双方可分阶段、分层次、分步骤地开展合作交流。

最后,公司与学院就成立烟草病虫害生物防控协同创新中心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商定以项目委托和实施的方式等来进一步加大双方合作的力度。李有志也表示,植保学院将积极准备协同创新中心申报材料,力求建立切实可行的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机制,提高协同创新中心构建方案的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