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届湖南省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本讯网(植保院 李红玫)1021日至23日,1029日至30日,2019年第三届全省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承办,省畜牧水产技术推广站和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协办。

各州市代表通过老师的培训再参加技能竞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考核和操作技能考核共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考核主要包括水产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及技术标准等内容;操作技能考核包括水生动植物识别、中华绒螯蟹的解剖、水产品药残检测技术等方面。

14支市州代表队、41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王二龙获特等奖,并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所在市州总工会还将按程序优先推荐申报 “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文亮、曹彬获一等奖,郭霄峰等4人获二等奖,李妍等8人获三等奖,方军等6人获优秀奖。常德市代表队等8支代表队获团体奖,益阳市代表队等8支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30日上午,全体参赛人员参加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旭阳,湖南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王湘静等领导,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易自力,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分别为获奖的选手和单位颁奖。 

这次技能竞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农业技术推广法》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要求,选拔行业高技能人才,展示行业整体形象,营造重视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才学知识、钻技术的热情。这次技能竞赛是全面提升各级推广机构人员素质和专技水平,努力打造“一懂两爱”好队伍,助力湖南现代渔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全省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将会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素质能力,强化履职担当,持续助推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持续助力加快构建现代渔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服务体系,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第三届湖南省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理论知识考核现场


操作技能考核现场

操作技能考核现场


第三届湖南省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现场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