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课题5“华中柑橘黄龙病阻截带及低度流行区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中期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合影

本网讯(植保院 雷玲 易图永)11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2018YFD02015)”课题5“华中柑橘黄龙病阻截带及低度流行区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2018YFD0201505)”中期推进会在我校第十六教学楼525会议室顺利召开。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杨毅处长、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匡勇副处长、植保学院易图永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刘永忠教授、湖北省农科院果树茶叶研究所孙中海教授、江西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胡钟东研究员和湖南农业大学邓子牛教授、戴良英教授、卢晓鹏博士以及课题参加单位的有关团队成员。

匡勇介绍了学校有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方面的情况,易图永介绍了植物保护学院的有关情况,并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毅对此次会议提出了几点建议并预祝此次会议顺利召开。

课题组各参加单位对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课题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邓子牛、戴良英、卢晓鹏等专家对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需要加强在柑橘黄龙病菌检测、田间示范等方面的工作。课题负责人刘永忠在总结时指出:各个单位应当把握时机、抓住重点,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课题的各项考核指标如期完成。

会后,课题组参会人员前往江永县颖群生态农场进行试验示范点考察,提出橘园管理需分块治理、病害发生分重点防治、橘园灌溉系统的安装和布局要调整等相关意见和建议。 

课题组成员通过推进会和示范点考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考核目标,制定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计划,同时为江永县颖群生态农场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