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科研团队2019年度述职报告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述职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植保院 胡桂英 黄国华)20191212日,植物保护学院科研团队2019年度述职报告会在16529多媒体室顺利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万方浩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谢丙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戈峰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张正光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王小艺研究员和湘潭大学喻祖国教授等专家应邀到会担任述职评议专家。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教授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指导,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研究生到会学习、观摩。述职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张爱龙书记主持报告会

此次述职报告会,通过团队负责人述职报告、专家考核评议,旨在全面了解每个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工作进展和成效等情况,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聚焦科研团队建设,夯实思想基础和现实指导。 

会上,各个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分别从团队成员、年度进展、主要成效、存在困难、来年计划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与会评议专家逐一进行了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专家点评

最后,每位专家进行了综合讲评,万方浩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很不容易,但学科发展、科研团队建设、人才队伍、国际合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很突出。他建议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要有整体规划,要分析定位、确定目标、突出重点,着眼于面向国家需求、面向产业需求、面向国际前沿,团队建设要凝练研究方向,着力跨学融合、创新团队建设,在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学方面有所作为。寄望学院重拾昨日的辉煌,祝愿学院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