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青年英才I层次引进人才2019年度考核报告会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李有志院长主持报告会

本网讯(植保院 胡桂英)20191213日,植物保护学院青年英才I层次引进人才年度考核报告会在16529多媒体室进行,中国农业科学院万方浩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张正光教授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王小艺研究员等专家应邀到会担任考核专家。学校人事处处长郭时印教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肖调义教授、科技处处长陈光辉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教授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指导。年度考核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李有志教授主持。植物保护学院引进的青年英才I层次青年才俊邱林博士、石力博士、王冰博士和潘浪博士分享了他们就职湖南农业大学以来的科研故事与成果,吸引了众多教职员工和研究生到会学习、观摩。

此次年度考核报告会,通过四位青年英才的年度报告、专家考核评议,旨在全面了解我院近两年引进的青年英才I层次引进人才的科研与教学工作进展和成效等情况,旨在为学院青年教师们进一步树立标杆,激发老师们的科研激情。


专家点评

会上,四位青年才俊分别从个人基本情况、教学、科学研究内容与成果、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与会评议专家逐一进行了点评。专家组一致认为四人的工作都做得不错,同时也建议大家一要注重对科学问题的凝练和提升,二要注意研究内容和团队发展规划一致,三要面向当前植保科学领域的发展趋势把握研究方向。


陈光辉处长讲话

陈光辉在讲话中指出,四位青年英才的工作卓有成效,希望今后在科研上明确定位,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发挥引领作用,期盼出更多的成果。

4位博士工作情况简介


邱林博士作年度考核报告

邱林博士,20176月来校,主要研究水稻害虫灾变机制及综合防控。来校两年半以来,承担1门本科课程和一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发表SCI论文2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


王冰博士作年度考核报告

王冰,201812月来校,主要从事禾本科粮食作物与致病真菌的分子互作研究。入职1年来,承担3门课程教学,累计240课时。发表SCI论文1篇(IF4.2 JCR Q1),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校青年基金1项。 


石力博士作年度考核报告

石力博士,20176月来校,主要研究方向为农药毒理学与有害生物抗药性。来校两年以来,承担1门本科课程《科技论文写作》的教学,发表SCI论文3篇,在投SCI 1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南农业大学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指导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

 

潘浪博士作年度考核报告

潘浪博士,20186月来校,主要研究除草剂毒理与杂草抗药性。来校一年半以来,承担1门本科课程的教学,发表SCI论文1篇(IF=6.4),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