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防治病虫害“两不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植保学院多位教授指导防治柑橘病虫害


本网讯(植保院 易图永)2020426-429日,湖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戴良英教授、易图永教授、何可佳副教授赴湖南省柑橘重要产区资兴市、江永县、道县等地深入调研柑橘病虫害情况,并指导防治病虫害。

教授们在资兴市农业农村局罗小龙总农艺师等人员的陪同下,到兴宁镇坪石村柑橘园考察病虫害发生情况,发现柑橘砂皮病相当严重,今年新发春梢叶片上布满了砂皮病菌的侵染点,还有些刚谢花的幼果上也出现侵染。何可佳老师当即对罗小龙总农艺师说“趁这几天天气晴好,得马上打药,防止砂皮病菌进一步侵染果实”。

在江永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刘亚娟站长等人员的陪同下,到江永县松柏瑶族乡三脉下村为瑶族村民讲授柑橘砂皮病、黄龙病和草地贪夜蛾的识别与综合防控知识,并且到柑橘园现场指导果农对柑橘病虫害识别,以及解决他们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资兴市兴宁镇为果农讲解柑橘黄龙病防控知识

   

在江永县松柏瑶族乡为果农讲解柑橘砂皮病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