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防治病虫害“两不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丁中教授参与的大豆“两减”项目助力湘西永顺脱贫增收


本网讯(植保院)长江流域大豆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2020年在湖南省全面展开。4月份以来,湖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丁中教授在湘西永顺县万坪镇开展大豆减肥减药高效绿色生产技术培训2场,培训技术人员10人次、农民200余人次,助力当地加工企业积极扶持40余户贫困户进行大豆绿色高效种植,为湘西永顺脱贫攻坚、湘西永顺万坪镇大豆种植基地的绿色认证,以及万坪豆腐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提供技术支持。

该项目紧密围绕湖南大豆化肥农药减施增效的主线,集成了生防菌协同根瘤菌减肥技术、药剂拌种省力化防控技术、除草剂混配增效减量和性诱剂诱杀替代技术等病虫害防控核心技术。湖南农业大学课题组积极与湘西永顺万坪镇本地企业湘西自然湘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帮助该企业在万坪镇建立绿色生产核心示范基地200亩,为该企业扶持的40余户贫困户提供大豆绿色高效种植技术指导,辐射推广10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