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昆虫学(第二版)》、《普通昆虫学实验及实习指导(第二版)》教材编撰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本网讯(植保院 方莎)20201016-18日以湖南农业大学为牵头单位举办的《普通昆虫学(第二版)》,《普通昆虫学实验及实习指导(第二版)》教材编撰讨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邹锐标、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易图永和黄国华、科学出版社编辑张静秋以及来自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22家不同单位的30位编委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易图永主持。


编委会及工作人员合影

黄国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本套教材的编撰背景,强调了在教材中结合当前形势融入思政元素、弘扬老一辈昆虫学家的科研精神、贯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思想的必要性,说明了普通高等学校专业课程教材编撰的重要性,期望全体编委及科学出版社相关编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推进本套教材的整体品质提升,为高素质强本领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优质教材范例。

邹锐标在讲话中指出,教材的修订要科学严谨,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内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也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力途经,希望编委们建言献策,共同修订好教材。


编委会讨论现场

张静秋详细介绍了教材编写规范,与会编委们针对本套教材作为许再福老师主编教材的再版属性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商议,围绕教材大纲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最终形成了统一的修订方案。

此次会议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会场人员认真听取并积极发言提出建议。会议不仅使广大师生开拓了思维,促进了学术交流,更重要的是使《普通昆虫学》这门课程变得更加适应现代学生的发展,为培养更加专业的人才打基础,并提升学生的爱国、爱农情怀,以促进昆虫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