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20年基层农技人员(种植业)主推技术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基层农技人员(种植业)主推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019日上午八点半在我校学海厅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农技推广总站站长彭向阳、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和负责培训工作人员出席,来自湘北、湘南等市县区的165名农技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学仪式由省农技推广总站兰琼主任主持。

张爱龙首先代表学院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举全院之力办好培训班,做好服务,真正让学员们学到知识,更新知识服务现代农业。彭向阳在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技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农技人员服务供给能力,开展主推技术培训班引导农业生产经营者科学应用先进适用技术,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学员抓住“三个”机遇,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实践技能,为农民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技术服务,提高行业形象,体现人生价值。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平安学习、快乐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最美农技人员冯春水、李再、黄建余等三人进行了个人事迹介绍,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汗水,忠实履行着护航农业生产安全的神圣使命,随后湖南省水稻产业体系植保岗位科学家李有志教授为学员上了水稻农药减施增效综合防控技术、张海青教授讲授水稻机械化育秧技术,彭建伟教授讲授微灌水肥一体化技术、马先锋教授讲授柑橘果园改造、湖南省水果产业体系柑橘岗位科学家戴良英教授讲授柑橘大食蝇全程绿色防控技术、生态种养专家黄璜教授讲授生态稻田种养技术、戴雄泽教授讲授辣椒秋延后高效栽培技术、胡利锋副教授讲授水稻抗药性杂草治理技术、张嘉超教授讲授农业废弃物无害处理及循环技术、罗峦副教授讲授农业创新推广能力、谭琳副教授讲授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主推技术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