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为团学干部讲团课 ——坚定文化自信,助推伟大复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在第十六教学楼529教室为团学干部上了一堂“坚定文化自信,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团课。团课由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张璐主持,学院133名团学干部聆听。



张爱龙首先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和“创新现代文化”三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从“文化自信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时代增强文化自信的路径”两个维度展开演讲的主题内容;阐述了文化自信的基础构成、内涵表现以及和其他“三个自信”的关系,促使同学们意识到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能够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他指出,我们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繁荣,增强文化自信。


在团课上,张爱龙还通过讲述其在大学期间组织创建大学生校纠察队、武术协会等的自身经历,鼓励引导同学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表现自我发挥特长,不但要学会抓住机会,还要学会自己去创造机会,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学习进步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使理想之花结出丰硕的成长成才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