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培训班在宜章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2020年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宜章专场培训班开班仪式

湖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院长李有志现场授课

本网讯(植保院 李红玫 陈龙飞 黄日加)1117日,2020年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宜章专场)培训班在宜章正式启动。

宜章县政府副县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刘海飞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胡泽友围绕学校的发展历程、教学理念,及本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作重要讲话。宜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首弟阳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履职尽责,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做好基层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并号召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提振发展信心,通过本次培训,达到“强素质、增能力、提水平”的目的,引领和带动更多农民创业增收、共同富裕。开班仪式由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主持。

本次活动以培育本土科技人才为重点,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修与研讨相结合、授课与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学员涵盖果业协会、茶叶协会、油茶协会,粮食规模经营主体,基层技术能手,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共计120余人。

培训为期3天,分为6个专题,13场课程,是省科技厅、湖南农业大学和宜章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对农民的科技服务,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宜章脐橙、茶叶、油茶等主打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提高参与市场竞争和应对灾害能力,着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科技厅、湖南农业大学主办,由湖南农大科技处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湖南农大植物保护学院、宜章县科技专家服务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