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学术之风、担时代之责——2020年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增强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激发研究生主动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性,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11月13日,2020年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在16教529举行。


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教授主持开幕式

 

 

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教授发表重要讲话

 

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教授、植保院院长李有志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谢方平教授致“三感谢”:向与会专家对我院学科建设的认可与支持、向学院领导的辛勤付出、向积极参与报告的同学表示感谢。提出研究生教育要响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鼓励研究生向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发展。本次学术报告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林克剑研究员、浙江大学徐海君教授、中山大学肖传乐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冯浩教授和安徽农业大学张华建教授担任学术报告评审专家,并推选林克剑研究员为专家组组长。全体院领导、导师、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28名研究生做了学术交流汇报。专家组采取当即点评的模式,按照评分标准就汇报表现指出不足或建议,并就国内外行业相近方向的研究进展以及如何深入研究进行讨论,形成双向互动。

 

 

林克剑研究员做总点评

 

会场学术气氛浓郁,讨论氛围融洽,专家林克剑研究员针对本次学术交流报告做了总点评,倡议研究生应带有情怀,去了解实际生产需求,助力解决实际问题,指出做科研应具备用心、认真和严谨的态度。


与会专家、领导和一等奖获得者合照留念

 

最后根据专家组现场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会领导和专家给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合影留念。本次报告会拓宽了研究生科研思路,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一等奖

陈文、唐彦、王娅

二等奖

黎妮、苏文、宋晓慧、杨长锦、周艾琳

三等奖

苏静、陈梦悦、张诗晟、廖承清、李梓榕、邓敏、易思佳、史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