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学校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 开展科研团队述职考评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植物保护学院科研团队2020年度述职报告会顺利召开

 

8位团队负责人述职现场

2021114日,植物保护学院科研团队2020年度述职报告会在16529多媒体室顺利召开。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肖调义教授、副处长杨海君教授、校团委副书记彭可为等莅临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到会学习、观摩。述职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张爱龙书记主持报告会

此次述职报告会,通过团队负责人述职报告、专家评议,旨在全面了解每个科研团队的工作进展和成效等情况,聚焦科研团队建设,夯实思想基础和现实指导。

 

会上,8个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分别从研究方向、课题项目、工作进展、主要成效、存在问题、来年计划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肖调义教授点评

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哲明教授点评

 

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肖调义教授和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哲明教授就团队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肖调义指出,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方面取得较多的成绩,但在科研团队整合、自觉性投入的力度、对教学研究的重视度等方面的提高还有较大空间。他建议学院科研团队进一步提升自身科研实力,积极争取学校、社会资源,进一步凝练科研主攻方向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在年初确立目标和年末总结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关联学科的交流与融合,也希望教师进一步找准自己在科研团队的位置并贡献力量。袁哲明指出,我院各科研团队一定要加强交流,团结统一,形成合力,成为人、财、物及科研资源共享的真正“一家人”,希望大家不要争头功,要有甘于站在巨人的后面、阴影的角落里默默奉献的精神,从而一起将自己所在团队做强、做大。

 最后,张爱龙指出,我们有成绩,也有不足。各团队一定要加大服务“三农”的宣传报道,发展利用好校友资源,对标“三高四新”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开展科学研究,确定目标、对标考核,发扬我们的优势,植保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