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127日下午,学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16525会议室举行。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邹定辉受学校党委指派和校纪委书记凌生春委托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认真筹备,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及建议,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梳理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张爱龙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开展。张爱龙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实事求是地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建设、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等方面,找准解决问题的抓手,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随后,张爱龙带头与其他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聚焦会议主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落实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邹定辉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作了点评指导,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注重实事求是,查摆剖析到位,达到了统一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对学院领导班子做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防范师德失范风险;二是要更加注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防范政治风险;三是要更加注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院要统筹谋划推进“三全育人”工作,防范学生意外事件;四是要更加注重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营造好学院风清气正的氛围,通过抓党建、抓廉政建设引领学院各项工作;五是要更加注重压力的传导,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最后,张爱龙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他对学校党委和与会领导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充分运用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对照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立德树人,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发挥“头雁”作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强内涵、补短板、促改革,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推动校院新一轮发展而不懈奋斗;要全面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在抓机遇、抓资源、抓特色、抓改革、抓规划上下功夫,把学院“十四五”规划组织好、制定好、实施好,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