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生物信息学专业10位同学入选第十三届华大基因学院创新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本网讯(植保院 易图永)近日,从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传来消息,学院2018级生物信息学专业的陈宇阳、谢雅帆、汪诗晴、周文慧、何凡、龙新锐、张新燕、肖高泓、谭梦、袁越共10位同学入选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2021年第十三届本科创新班。据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高阳老师介绍,2021年第十三届创新班共选拔录取73人,学生主要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

20148月,湖南农业大学与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签订了“基因组科学人才联合培养协议”,每年选拔生物信息学及相关专业三年级全日制本科学生组建创新班,双方按照“2.5+1.5+x”模式开展基因组科学人才培养,即入选同学前五个学期在湖南农业大学完成,后三个学期在深圳华大基因学院完成学业。学生在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后,可进入联合培养的硕博阶段学习。2014年来,我校有近30位同学入选深圳华大基因学院“基因组科学创新班”。这些同学有读研读博进一步深造,也有进入科研院所或者企业成为单位的技术骨干,如入选华大基因学院“基因组科学创新班”2018届生物信息学专业的洗文飞同学,毕业后就进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工作,2019年就在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高档次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