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和旺奖学金”颁奖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4月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和旺奖学金”颁奖典礼。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福祥,97级植保校友、湖南和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智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主任戴荣四以及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党委书记张爱龙出席。典礼由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庆熹主持。

曹福祥在典礼上致辞,向“和旺奖学金”的捐赠者唐智慧先生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学校培养了唐智慧先生等一批又一批各界精英;他们有着服务于“三农”的大情怀,有着干事创业的大格局,以大爱大德大情怀、高素质、强能力,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令母校倍感骄傲和自豪。他勉励在座的同学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的精神,不忘省委许达哲书记对我校学子的嘱托,努力学习,历练本领,吸取校友榜样的力量,不辜负校友的情意,立足于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伟大事业,围绕“三高四新”战略,争做新时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有志宣读获奖名单,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罗茜发言,表示唯有继续努力拼搏,才能不辜负校友的厚爱和学校的希冀,只有将青春力量与时代发展、祖国需求紧密联系,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并将把这份荣誉化作动力,在新的征程路上不懈奋斗。

今年是“和旺奖学金”启动年,由97级植保校友、湖南和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智慧捐赠设立,每年3万元用于奖励植保学院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此次共有14名学生获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