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教育初心 做师德表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植保院举行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合影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师者必须以德为先,加强自我修养,自觉追求高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四有”好老师。510日上午,学院在16529举行“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来自各教研室的八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党委书记张爱龙、院长李有志、副书记汤庆熹、副院长黄国华和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晓刚、团委书记刘晶担任评委

参赛教师中有乐此不疲悉心传教的专任教师,也有付出真爱让学生住在自己心里的辅导员。老师们根据抽签序号依次上场,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饱含深情地阐述了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讲述了自己从教的初心,讴歌了身边的榜样及其感人的事迹。每一个貌似平凡的故事,都深深地牵动着现场听众的心,老师们用自己的言行表达了对人民教师的崇敬和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选手们富有激情、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了台下教师的阵阵掌声。

张爱龙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参加比赛的老师们的表现。他表示,老师们的演讲令他感慨颇深、也收获良多,从老师们真挚感人的演讲中,体现了新时代教师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全体教师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竭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璐老师获学院“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一等奖

最后,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方面对演讲者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张璐老师以《做一名新时代的“四有”辅导员》的主题演讲一举夺得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