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出新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植保学院与深圳诺普信就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召开线上交流会 

610日上午930,植物保护学院在16525与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就深度开展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召开线上交流会。旨在拓展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与应用型科研项目和进一步加强湖南农业大学与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植物保护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改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工作所需条件,提升研究生综合运用知识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中的必要环节,充分的、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

诺普信副总经理李广泽、人资中心总监陈庄文、人力资源部主任胡琳、研究院黄柯程和陈晓枫博士,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易图永教授、副院长黄国华教授、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学位领衔人丁中教授、专硕导师李晓刚教授、周倩教授、朱宏建副教授、周玮副教授、刘开林副教授、胡利锋副教授、石力副教授、钟杰副教授和学院研究生办主任胡桂英老师等参加了此次线上视频交流会。会议由易图永副院长主持。

双方负责人介绍参会成员,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广泽介绍公司接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管理待遇及实践研究任务情况,丁中教授从我院专硕的规模、学制、培养机制及毕业要求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诺普信公司陈晓枫博士通过屏幕共享展示了近期诺普信公司梳理出来的可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源于实际且具有应用价值的研究课题,与会双方老师再分别就如何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存在的一些疑问和想法进行了探讨。 

会议初步确定先进行小规模“一人一题一议”的联合培养模式,待培养模式成熟后再扩大联合培养的规模。与会老师对此次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充满期待,表示后续将继续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完善联合培养机制,为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提供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提高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