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与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618日下午,学院在16525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与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系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与平安建设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的精神,以近几年国内高校发生的各类突发警示事件为例,内容涉及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校园暴力、校园贷、实验室、交通安全及意识形态等方方面面对大家进行了警示教育,分析了学院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并就下一步学院安全稳定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爱龙强调,安全工作是底线,是我院工作头等大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围绕发展抓安全,抓好安全促发展。

李有志院长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学院事业发展的保障,是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大家都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安全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要求教师、干部要多进寝室,多关注学生思想心理状态,排查各类思想心理安全隐患。各系室、实验室要筑牢安全底线,警钟长鸣,担当起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为师生平安健康、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各系室要召开专门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学院将组织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