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航空植保,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

时间:2014/11/17 14:51:0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点击:

 


 

 

  10月30日,深圳银来航空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张泽云总经理前来植物保护学院进行合作洽谈,随后于11教南536举办创业讲座。  

  深圳银来航空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开始筹建,2013年6月正式成立,拥有一流的技术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团队,主要致力于飞行器的设计、研发、制造、经营与培训。该公司主要研究、开发植保无人机和产品。张泽云此次前来便是与植保院进行合作,经友好协商,深圳银来航空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在植物保护学院设立“湖南农业大学银来航空植保实验室”,每年设立8万元“银来航空植保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同时每年提供1万元用于“银来航空植保班”班费,为合作班级的学生下企业实习、实践创造条件。 
       协商完毕后,张泽云应邀,为植保院学生举办一次创业讲座。讲座上,张泽云对自己的公司和公司产品的优点进行了简单介绍,如,该公司研制的YL-H16植保无人机轻便,可低空飞行,有高精度姿态传感器,可自动巡航,药物喷洒效率高,有利于对农田进行管理。随后,张泽云对植保将来的就业创业趋势进行了分析。张泽云指出,将来中国的土地将集中在小部分人手里,因为如今年轻人几乎全部外出打工,仅留下老年人守家,然而老年人无力耕作,于是土地无人打理。同时,因为农田集中,航空植保更加有利于对病虫害进行大面积防治,航空植保将是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因此,张泽云鼓励在座的植保学生自主创业,将老人手中的田地集合,发展农业。  

  结合科技的力量来发展现代农业,不仅是更新技术装备的重要举措,更对推动农业现代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激发广大大学生的创新农业思维,为当代农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希望的曙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