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湖南省大学生创业政策

时间:2017/11/01 10:55:0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点击:

   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中规定: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三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优惠政策。对自愿到湘西地区及县级(含县级)以下基层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其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对从事微利项目的,贷款利息由财政承担50%,展期不贴息。

  

  

   据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省政府拨款1000万元,设立湖南省大学生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开展湖南大学生校园巡回创业培训,帮助有“金点子”又敢于“吃螃蟹”的大学生们对接创业项目,实现创业梦想。

  

  

   帮扶计划主要包括:安排专项资金对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奖成果转化项目进行资助;启动大学生村官创业成才资助计划,建立了由农村致富能手、农业科技专家组成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导师队伍,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一对一的创业指导,并组织大学生村官参与创业见习,筹建全省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资源库;凡通过评审的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将获得5万元的项目资助。

  

  

 

   据悉,为帮助大学生成功创业,全省开设了三条大学生创业服务热线,分别是:省青年创业基金会、省青年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团省委青农部,帮助大学生创业者和大学生村官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