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湖南农业大学校区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7/06/03 11:32:0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点击:

  

  6月2日上午,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湖南农业大学校区选拔赛决赛于10教北501和503举行。本次决赛由省教育厅创业导师兼团省委创新创业联盟投资委员会成员宋天翔,中关村人才市场副主任兼国家创业导师刘禹,湖南职予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莫雅丽,高校就创业实战专家兼国际劳工组织SYB创业导师邹秀峰,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兼人社部syb创业导师王彬,湖南省科协委员兼湖南创客协会常务委员会张兴霖,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袁光敏,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湘辉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校本部、东方科技学院和研究生院的27个团队进入本次决赛。本次大赛分为两组:创业计划组与创业实践组,分别在503和501同时进行,大赛分为两个环节:路演环节和答辩环节,各团队通过演示幻灯片来介绍团队成员与项目情况,然后由团队成员进行答辩,共计10分钟。其中,来自植保学院的湖南橘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价格与同类产品相当,效果却比其他产品高出70%,得到了广大果农的认可。该团队目前打算研制相关的产品,以求做到对大食蝇类的防治。随后,由评委们对各项目进行评价与提问。湖南橘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的诱杀效果、生产成本、销量与利润等方面都有着很好的前景。评委们根据需求关系与产品的使用频率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指出了目前该产品还需注意的问题,为该产品的更新换代提供了方向。

决赛结束后,邹秀峰和刘禹对两组的表现进行综合点评,在幻灯片内容的多少及熟悉程度、创意与创业的区别、团队的配合以及与评委的互动等方面对各团队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园艺学院的木薯人团队获计划组一等奖,植保学院湖南橘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团队获实践组的一等奖,各获奖金2000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