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杨生明经理对毕业生做就业指导

时间:2017/04/28 19:06:0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点击:

针对我院部分毕业生反映的自身就业难题,我院特邀请正大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杨生明为2017研究生毕业生与本科毕业生做就业指导。本次就业指导于2017428日下午230分在16529举办,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与本科毕业生参与本次指导。

杨经理指导风格生动风趣,开场先以一个小视频为在座大学生介绍了当下社会就业情况,随后提问,通过随机询问毕业生们“你觉得自己的就业优势”“你的就业方向和为此作出的努力”等问题,粗略了解了我院毕业生就业能力。杨经理的讲解深入浅出,先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出“所做的每一步努力都是今后简历上的资本”,随后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解了包括专业不对口、初入公司的不适应等问题。有同学问到“觉得自己很迷茫,不知道去什么公司”,杨经理告诉他,先看看自己手头上有什么,适合去哪种公司,其次是考虑自己的兴趣,因为刚毕业的大学生职场能力不足,就不能太凭兴趣去选择就业。之后毕业生提出的问题杨经理也都一一做出了回答。

杨生明经理就专业基础知识、实践动手能力为在座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指导。杨经理警醒毕业生不能听信“知识无用论”而放松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或许不是最重要的,但却是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知识不足的人不会被看重专业能力的公司所应聘。其次他提出,实践动手能力是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只拥有足够多的知识是不够的,要具备把知识投入应用的实践动手能力。

此次讲座大大提高了我院同学对就业等方面的认识,给同学们提供了丰富而充实的就业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思路,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就业指导令人受益匪浅,表达了对学院和对杨生明经理的感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