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选手杨婷,杜思宇参加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

时间:2017/12/15 20:02:0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点击:

  为了鼓励大学生尽早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并展示自己的规划和方向,12月14日下午,我校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于文渊馆洽谈室顺利举行。各学院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植物保护学选手杨婷与杜思宇参与竞争。

  选手杨婷是植物保护专业的学生,她根据自身对大自然及昆虫的喜爱,再结合专业课知识,联系社会市场的需求,提出她的职业取向——自然导师。自然导师是2016年兴起的职业,评委老师对这份职业很好奇,而杨婷结合社会现状对这个职业进行具体介绍,精彩的答辩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赞赏。杨婷表示,这种新兴行业不仅符合她个人测试结果的职业需求,而且就业前景好,薪资丰厚,压力小。

  选手杜思宇通过进行自我探索分析自己的优势,确定了她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成为一名高中生物老师,为此,她努力考取国家普通话证书、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等各项综合能力随后,在选手答辩环节中,就院赛中评委提出她个人实际性格与追求理想方式相互矛盾这一问题,杜思宇通过思考和咨询专业老师,在此次比赛中表达了她寻求安稳而非大胆冒险的选择

  最后,招生就业指导处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潘斌进行总结,给予了参赛选手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希望我校学生能对大学生活做出更好的规划,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