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5/13 21:07:0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点击:

为促进迎接教育部评建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典型高校50强评估、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植护学院于5月11日在16教525召开了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陈芒良,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办公室主任凌露,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科长喻波,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副院长易图永、党委副书记肖露、就业专干王子希。

    首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陈芒良提出要求,希望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典型高校50强评建、第二届创新创业成果展布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等工作。严格执行“一把手”工程,举全院之力助推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表示,几大就业创业工作自学校安排布置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政联席会,再三强调工作重要性、认真研究工作任务、严格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委员会,确保人力、物力、财力三到位,高效、优质完成各项任务。

紧接着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通过演示文档对植保院此次创新创业成果展的布展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从学院介绍开始——科研先导,创新致远打造育人新模式是植保院的特色模式;随后从创新创业理念、创新创业教育、科创成果、创新创业团队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布展情况。在创新创业理念方面,植保院扎实有效开展“二个二”、“三个三”,全面完善“四创融合”、“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加快培养具有一定规模、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植保院每个年级设立植保卓越班,倡导优秀学子加入并对其开展“卓越”教育;在科创成果方面植保院创新团队结合学院特色,研发出许多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斩获荣誉不计其数;创业团队方面,植保院目前有11个由在校大学生组建的创业团队,各团队指导老师中包含有学科领域专家、教授以及从事就业创业教育工作的老师,能够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作用,最大程度地落实开展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其中,“滴滴农机”与“然趣”创业团队因其新颖的创业理念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各位领导对这两个项目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同时肖露还表示这11个创业团队都将报名参加今年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学院会在技术指导和后勤服务上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帮助。

会议最后,张立副校长植保院创新创业团队结合自身专业,研发出具有学院特色的创新创业产品作出了肯定,对此次布展工作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和要求,希望学院一如既往的做好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落到实处。至此,植物保护学院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完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