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雷鸣经理对我院学生进行就业指导

时间:2018/11/22 11: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412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特邀上海元莘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雷鸣先生对生信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就业指导,促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本专业就业形势与前景。

 本次就业指导主要内容为对外的求职指导。首先,负责人提醒同学们必须尽早确定就业目标,并指出生物信息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医疗医药、环境保护等相关部门与行业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疾病分子诊断、药物设计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随后,企业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一般途径。帮助同学们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上,掌握有效的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大幅降低就业的难度。接下来,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包括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与结构、优秀简历模板推荐以及用人单位中意的简历类型几方面。细致且深入地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了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笔试和面试是求职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本次就业指导重点解说的部分。负责人从面试的类型讲起,并提及面试前期准备、着装打扮以及在面试过程中遇到敏感问题如何作答等方面。关于面试技巧的详尽讲解,贴近求职实际,满足了同学们的真实需求,受到了各位在座的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至此,本次就业指导顺利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