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就业与指导制度

时间:2018/11/01 09:3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就业与指导制度

(一)就业指导

1.修定和完善《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指导策划书》、《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办法》、《植物保护学院就业指导理论》等就业指导文案。

2.针对就业生不同状况制定就业工作计划。

3.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就业工作每学期不少于三次。

(二)就业教育

1.加强就业创业队伍建设,我院应届毕业生人数245人以内的配备一名专职就业工作人员,设立就业创业办公室。

2.学院每年有计划地选派从事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专兼职人员参加培训,将就业创业工作队伍培训纳入学院师资培养计划,支持他们考取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以提高其工作水平和教学效果。

3.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能将就业指导与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

4.就业指导方面的教育。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就业形势和政策报告,毕业班每学期两次,非毕业班每学期一次。

(三)就业平台

1.引进和开发智能化辅助就业平台。学院加大资金投入,创新管理思维,充分利用“3+云”技术,建立就业创业数据管理平台。充分利用就业创业信息网、手机APP、微信等渠道,建立供需精准对接服务平台。

2.搭建便捷的校园就业创业平台。做好学院专场招聘会、企业单独招聘会两个层面企业进校招聘的就业推介格局,为学生搭建更加便捷的校园择业就业平台。

(四)就业效果

1.用好就业反馈成果。学工组要加强指导,专业带头人要深入了解就业需求及岗位需求,合理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培养质量,从而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2.加强就业创业研究探索工作。进一步强化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探索和实践,实现“创意—创新—创业”三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从对象、内容、管理、成效等方面分层次开展就业创业的工作模式。

(五)就业规范机制 

1.学院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的学生工作机制,形成了学院、班级双管齐下的学生教育管理体系。  

2.加强就业工作管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全面开设就业指导课、广泛开展就业培训、咨询和指导工作,就业教育、指导水平进一步提高。

(六)就业工作小组工作制度

1.严格执行国家、省和我院毕业生就业方针、政策,遵守就业工作制度和程序。

2.坚持业务、理论学习,牢固树立为毕业生服务的思想。

3.严格实行岗位责任制,工作人员必须建立工作任务备忘录,及时、圆满地完成工作任务。

4.实行文件分工拟文、领导审签制,

5.认真执行财务制度。

6.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实行集体议事制度,重要工作或重大问题向上级领导汇报。

(七)就业教育内容

1、组织学习、宣传有关就业政策。

2、搜集并为同学提供就业信息

3、了解学生就业心理,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4、积极务实地指导学生择业、就业、创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