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华大基因创新创业班人才选拔宣讲会

时间:2019/12/13 22:26:0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点击:

1211日下午我院于16529召开了华大基因创新创业班人才选拔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主要针对植物保护学院生物信息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华大基因研究院国内合作交流负责人王林鹏主任和张老师为我们进行了宣讲,植保院副院长易图永莅临现场。

首先,张老师播放了“创新班的一天”短视频,让大家对华大基因创新创业班的学习环境有了基本了解,也让大家感受到什么叫正青春,正奋斗。接着介绍了华大基因的科研平台及现状,了解到华大基因曾代表中国参加了人类基因组计划。目前,华大基因拥有全球第四个且为全球最大的国家级基因库,通过“三库两平台”完成对生物数据的存、读、懂、写、用,“永存、永生”即为它的理念,其中读平台能产生海量的数据,为研究者提供了数据来源,同时也是工具平台的一次革新。

 

最后,王林鹏主任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表示欢迎大家报名参加华大基因创新创业班的选拔。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选择希望加入的实验室时,一定要对其有一个全方面的了解,并建议大家去看看实验室近几年发表的论文,以进一步了解该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也表示同学们可以利用明年华大基因暑期推免夏令营的机会,实地了解华大基因的实验室,找寻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

 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