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关于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14 19:54:0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点击: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了3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基层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已正式开启,根据全国、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相关精神,湖南省项目办面向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招募选派一定数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为做好该项工作,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简称学校项目办)特将相关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湖南农业大学2020年应届毕业生(含本科生、研究生)或在读研究生。

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有志愿服务经历和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录用)。

二、服务内容

志愿者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西部计划的服务内容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三、招募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5月29日

四、招募程序

(一)线上报名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5月26日

2、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

关注微信公众号 “西部志愿汇”,选择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按要求完成线上报名程序。

2)网络报名

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

3、报名注意事项

各应届毕业生可通过“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或西部计划官网,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线上报名完成后下载报名表。

(二)提交报名材料、初审

1、提交报名材料

1)所需材料

西部计划报名表、大学成绩单各一式三份。

2)提交要求

学校考虑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请完成线上报名的同学于2020年5月26日前将西部计划报名表电子档发送至各学院团委书记,无需自行前来学校提交。

请各团委书记于2020年5月27日前将本学院所有报名西部计划同学的报名表、成绩单(各一式三份)审核盖章(报名表盖学院团委章、成绩单盖学院章)后报送至学校项目办(逸苑楼102)。报名表需同时报送电子档(以“学院+姓名”形式命名)。

2、学校初审

学校项目办根据报名情况,于2020年5月29日前完成审核备案。

(三)学校选拔

1、选拔时间

2020年5月30日至6月5日

2、选拔内容

初审合格的同学,学校项目办将组织进行笔试、面试和心理测试。笔试视初审通过人数情况而定,面试采取线下结构化面试形式或线上形式进行(具体方式待定),心理测试随面试一同进行。

(四)体检

2020年6月7日前,请入选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到医院参加体检。并于2020年6月10日前将体检表亲自送至学校项目办,学校项目办将体检结果录入西部计划信息系统。入选志愿者签订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协议书(一式三份)。

(五)培训上岗

2020年7月25日前,湖南省项目办统一组织培训,并按要求上岗。

联系人:罗老师

联系电话:84673900、84618017、84635387

 

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

2020年5月9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