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时间:2021/03/19 10: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植保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党课

 

植保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18日,学院在16529多媒体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会上,张爱龙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同志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总体部署。他要求,全院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抓好6个方面的学习重点,认真落实组织集中学习、宣传宣讲、专题培训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安排,在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讲授专题党课

随后,张爱龙为全院党员讲授了《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专题党课。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怎么学习党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启发党员干部要在追寻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深悟初心、勇于担当,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宗旨。专题党课着眼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红色基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进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征程路,生动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坚持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各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引领,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加强督促指导,细化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对标对表学习教育要求,聚焦6个方面学习重点,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学出忠诚、学出廉洁、学出干劲、学出责任、学出使命,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提高成事的真本领,积极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第九次党代会谋划的宏伟蓝图和学院位列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的目标努力工作,为实现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谋划“植保方案”,贡献植保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