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奋力新征程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阵地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27 17:0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5日,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前往田汉文化园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奋力新征程”红色阵地学习教育,旨在让大学生深刻体会国歌的精神内涵,激励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大学生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努力成才。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副书记汤庆熹学工办老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139人参加此次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中,大家一同观看行进式情景剧《田汉与国歌》,一起走进历史,了解国歌的创作背景,感悟先辈初心,感慨田汉先生在经历饱含压迫与绝望的痛苦之后创作出令国人自豪且充满激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观看完毕后,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高声歌唱国歌。




在国旗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国旗,在张爱龙的带领下,新发展的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入党宣誓声回响在田汉国旗广场。




在田汉艺术中心,讲解员的深入讲解让同学们一步步走进硝烟战火弥漫的年代,一步步感受爱国青年的崛起。国家独立自主,人民当家作主,是田汉走出乡关,投身革命数十年为之奋斗的目标,他以戏剧文学为武器,向旧社会黑暗势力作斗争。他的一生始终传递着中华民族的正能量,他不仅是中国戏剧界的先驱者,也是中国文化界的先驱者。在田汉故居,同学们细细研读了《田氏家训》,了解了田汉先生童年和少年时的成长经历。




在田汉剧场,全体同学同上《国歌的力量》微党课,听老党员讲述国歌的精神内涵及其永恒的价值。深刻地明白了国歌代表着斗争精神、团结精神、进取精神,是推进新时代伟大斗争的号角,是凝聚新时代民族团结的旗帜,是实现新时代伟大梦想的战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同学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心灵受到了新的洗礼。学生第二支部的杨乐乐表示:“我们走近田汉,走进党的光辉历史,国歌——这伟大斗争的号角一直并将永远在我心中激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学习、领悟、弘扬国歌精神,牢记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居安思危,永不放弃斗争精神。”

学生第一支部新党员张安榆说:“面向鲜红的党旗宣誓时,我感到非常的光荣,同时也感受到了身上的使命和责任。从今日起,我一定会牢记誓言,并付诸实践,时刻用党的誓言来激励、鞭策自己,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二支部新党员陈鲁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一极富意义的一年入党,让我倍感自豪。在田汉国旗广场举行入党宣誓,让我更加感受到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当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社会对高素质、高文化、高水平农学类大学生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作为农科类研究生,要牢固树立爱农为农、强农兴农意识,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之中。”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国歌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我心向党,敢于担当,不辱使命,为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付出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