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学史力行】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通过农业农村部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认证

时间:2021/06/25 12:0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植保院 李红玫)2021623日农业农村部审核通过湖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为农业农村部农药登记试验单位。

2021327-29日,农业农村部农药管理司专家组对我校植物保护学院申请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认定资格进行了现场检查,专家们通过现场田间试验、查阅档案、召开座谈会,对人员、设施、设备、材料、试验设计、质量保证、记录和报告等共273项考核指标逐一进行评审。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在反馈意见时指出,植物保护学院在农药登记试验试验方面技术力量雄厚,硬件设施良好,试验基础扎实,同意向农业农村部推荐审批;通过对标,提出了少数非关键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意见。随后,学院立即召开了药效试验专项整改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抓落实,相关学科专业责任到位,认真对标整改,518日向农业农村部递交了整改措施,623日农业农村部经过材料审核、现场检查、综合评审批准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为农药登记试验单位。

植保学院即将开展农林用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三个方向药效试验,更好地服务“三农”和社会需求,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溶合,为乡村振兴贡献植保力量。


副校长曹福祥介绍我校农药登记试验工作总体情况

  

植保学院院长李有志汇报农药登记试验认定工作

  

   

     

   

检查组对档案资料、样品室、称量室、试验场所、现场过程模拟等进行重点检查指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