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样子” 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时间:2019/10/30 12:4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张爱龙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本网讯(植保院  游文骏 周君)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28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以《浅谈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样子”》为题,在16529为植物保护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与部分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张爱龙从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样子、哪些是共产党员不好的样子、怎样立起共产党员的好样子三个方面展开本次党课讲解。他谈到,结合历史足迹可以得出共产党员的样子是心中有信仰、手中有戒尺、肩上有担当、身上有作风、脚下有行动。结合前车之鉴可以得出共产党员不好的样子是丧失理想信念、缺乏党员意识、脱离人民群众、不敢担当作为、放松自我要求。他还指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这“五个过硬”要求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高级干部的根本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同志的殷切希望,是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样子”。广大师生党员应当练强“看家本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党性锻炼;应当牢记“第一身份”、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应当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应当有发展意识、有专业素养、有创新精神;应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守各项纪律规矩、涵养高尚道德情操。

张爱龙强调,共产党员的“好样子”来之不易,并不是一朝一夕塑造起来的,而是一点一点做起来的。每名共产党员要在“在学习上更刻苦一点、比别人多干一点、在利益面前后退一点、在危难中更勇敢一点、再本职岗位上干的更好一点、在严于律己上更自觉一点”,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和担当,珍惜维护共产党员的“好样子”,发扬光大共产党员的“好样子”。教师党员要担当起实现学院内涵式、跨越式发展和实现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目标的重任,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大学生党员要志存高远,牢固树立姓“农”意识,增强服务“三农”本领。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参会党员专心听讲并认真记录笔记,对如何发扬好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样子”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与理解,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样子”,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