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保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9 09:5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本网讯(植保院 刘燕娟)1217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十六教525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组织部龙安梅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张爱龙、易图永、汤庆熹、黄国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会上,张爱龙通报了2018年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问题意见、认真撰写检视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张爱龙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报告,盘点了收获,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找了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挖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

随后,张爱龙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发言中,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自身差距,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相互批评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积极帮助其他班子成员发现问题;接受批评态度端正,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于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学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段美娟副校长在点评中充分肯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筹划认真,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剖析深刻;措施具体,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就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要抓好问题的整改,对照问题清单,明确任务、责任、措施、时限,积极推进现存问题的整改,思考谋划好未来的发展;三要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面对办学治校和改革发展要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步调一致,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做好表率、带好队伍、管好学院。以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好的要求,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张爱龙代表班子表态,首先感谢校党委对学院主题教育的精准指导、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关怀。表示学院党委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积极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学院办学定位,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学院党建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