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时间:2020/03/06 16:2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记植保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疫情中的一次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目前,正是举国上下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防控责任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挥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决策部署上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35日,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主动协助学校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负责当天校内所有卡点值勤工作。教工一支部负责科教北路门卡,教工二支部负责西大门门卡,教工三支部负责北大门门卡,学生支部中教师党员负责东大门门卡(滨河小区东)。活动中,35名党员志愿者坚守在抗疫岗位上,卡口执勤、出入登记、体温检测、防疫宣传、劝阻潜入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

我报名,作为一名老党员,抗击疫情必须算我一个!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经年满60岁,每天还要照看病重住院的爱人的刘二明老师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作为老党员的廖晓兰老师说:“共产党员,站岗放哨,严防死守,战疫必胜!”

“之前仅是在电视里看到大家为抗击疫情奋战,今日站在这里,更有份责任,更有信心,全民一致,众志成城,我们必胜!” 杨中侠老师这样说。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桂英说:“真心觉得寒假过年期间值班同志的不容易!那段时间要比现在天气湿冷、事物繁杂、危险系数高得多。但他们毅然申请去值勤,值得我们大家好好学习!今天,能向模范学习,为共同守护我们健康美丽校园出一份力,倍感荣幸和激动!”

从外地返校的党员李红玫老师,在隔离期满后,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晚上值班任务,虽然夜色已晚,还下起了小雨,但仍然坚守岗位。她说:“从海南回来隔离期间,一直受到大家的关爱,特别是张书记和汤书记送菜到家,很是感动,今天有机会也来当个志愿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相信在大家共同守护下必将迎来春天花开,万家祥和!”

……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担当意识、奉献意识,激励了广大党员同志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履职尽责,做好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初心和使命付诸于行动,要做到抗疫网课齐头并进,忘我工作,冲锋在前,奋力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一支部科教北路门卡执勤情况


教工二支部西大门门卡执勤情况


教工三支部北大门门卡执勤情况


学生支部中教师党员东大门门卡执勤情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