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忆党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9 16:4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0117日,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来到毛泽东同志和刘少奇同志的故居开展忆党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伟人的革命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

在毛主席故居,全体党员参观了毛主席故居陈列品,了解毛主席的革命事迹,近距离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时光,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心灵净化洗礼。然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梦回韶山》大型沉浸式体验多媒体情景剧,穿越历史长河,重温毛主席五回韶山及一生重大事件。在毛主席铜像广场,瞻仰了毛泽东同志铜像,并鞠躬缅怀、环铜像绕行三周,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寄托了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并且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刘少奇同志故居,全体党员瞻仰了刘少奇同志铜像,并鞠躬缅怀、环铜像绕行一周。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和刘少奇故居,并聆听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特色主题党课《共产党人刘少奇》,从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影像中深入了解伟人生平业绩、光辉思想和人格风范以及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终生的事迹。在观看到刘少奇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的“一个共产党员,在任何情况下,能够不能够把自己个人的利益绝对地无条件地服从党的利益,是考验这个党员是否忠于党、忠于革命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标准。”这段经典语录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运筹帷幄的革命智慧和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深深地震撼了大家。相信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他们都能在日常生活中鞭策自己,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精神贯穿到自身的学习和工作中。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进一步凝聚了对伟大祖国、党和人民的热爱之心,更进一步树牢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初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