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戴良英同志2017年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17/12/22 13:5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奋发图强,勤政廉政,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人2017廉洁从政执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指导思想和强大理论武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采取听辅导报告与个人学习相结合、运用干部培训网络平台等方式,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谋划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二、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的情况

本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共产主义信仰,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着力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政治原则,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持把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着力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决议,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三、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措施,推动本单位工作的情况

学制定了植物保护学科发展规划,为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各项工作取得较大成绩。

1、学院整体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楼的整体搬迁工作,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按照搬迁工作方案有序进行。全院教职员工服从学院的安排,齐心协力,通力配合,按期完成了新教学的整体搬迁工作,保证了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正常进行。

2、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推进

植物保护、动植物检疫和生物信息学3个专业完成了“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的修订工作;获校优秀毕业论文5篇;立项“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省级3项,校级7项,3项省级和7项校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通过中期检查,2项国家级、省级和7项校级创新项目结题;立项5项校教改项目,1项省教改结题;组织开展公开示范课2次;推选出张亚、杨中侠、李兰芝老师的课件作品参加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决赛,张亚老师获校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一等奖;王星获东方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茶树病虫防治学(第二版)》、《绿色食品生产原理与技术(第二版)》、《园艺植物病理学》申报了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与7家单位签订企、事业单位实习基地协议;积极开展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和课程质量标准验收;顺利完成2017年人才培养方案微调;生物信息系被评为校优秀教学基层组织;做好专业综合评价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强实验室的制度建设,严格管理实验室的易燃易爆有毒危险物品,确保实验室的高效安全有序运转。2017届考研录取率为24.4%,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8.20% 7名同学获省“优秀毕业生”,2018届向超同学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周巧玲等6人获得推免资格。

3、研究生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圆满完成湖南省植物保护与生物信息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研究生莫博程和吴翰林领衔的创业比赛队伍湖南橘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为为科技有限公司,均获得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校赛一等奖、省赛一等奖,橘友团队获得国赛铜奖。5人获得国家奖学金,4人获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人获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并推荐为省优论文,6人获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优秀硕士论文,1人推荐为省级优秀硕士论文。39篇研究生论文获科研成就论文奖,其中SCI论文23篇,15人获科研成就成果奖。学院获学校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优秀组织奖。

 4、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

植物保护学科在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排名第八位,是我校唯一进入前八的学科;新增3名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导师、3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导师;完成学科队伍基本情况摸底统计。

新进教师6人,其中2人为青年英才Ⅰ层次人才;新增2名神农学者特聘教授;神农学者周序国聘期考核优秀;2人参加引进人才年度考核,2人参加引进人才聘期考核;为新进教师配备了导师,组织符合条件的老师填写湖南省教育人物志,并完成材料的收集工作;完成第二轮教师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公派出国留学3人;组织专任教师20余人参加继续教育公需科目集中面授培训。

5、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开发工作

组建了13个科研团队,新增科研课题30余项,其中国家自科基金5项,到位经费700余万元。发表研究论文72篇,其中SCI论文15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7件,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件。新增科研平台2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发改委工程技术中心1个),湖南省生物农药与制剂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举办了湖南省植保站长培训班和湖南省植保专干培训班,培训260余人次;派出20多人担任省/市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万名工程专家,为生产一线提供技术支持,较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并参与扶贫工作,为学院和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主办第二届全国昆虫病毒分子生物学前沿论坛等学术会议。

6、本人教学科研工作

一年来主讲本科生和研究生主干课程4门,超额完成了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好。组织本科生到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积极指导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项目。毕业硕士、博士研究生数分别为3人和1人,入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数分别为3人和1人。积极建设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建立了与国外实验室的课题合作关系。邀请了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本人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多次参加国内外本领域的学术会议,新立项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11篇。

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

本人积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主题学习讨论,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动员、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工作。号召学院师生党员立足本职,争创佳绩,本人所在的教工二支部被评为校优秀党支部,刘开林等4名党员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严蓓等7名党员评为院优秀共产党员,杨中侠在“社会主义有点潮”演讲比赛中获校级三等奖。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两学一做”的学习笔记评比活动,教工党员胡桂英荣获一等奖。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合理设置党支部,学生支部由原来的6个支部调整为4个支部,指导党支部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均调整为优秀的教工党员担任,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为党支部开展工作和活动提供必要保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组织教工党员赴岳阳平江烈士陵园和学生党员组织赴长沙市规划馆、长沙市博物馆及湖南烈士公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强化立足岗位做贡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组织引导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改革创新、苦干实干、乐于奉献,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五、加强法制建设,依法办事的情况

认真学习《教师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大对学生法制教育工作力度,增强学生学法、用法、守法的观念,积极参加普法知识考试,成绩优良。

六、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

发展预备党员39人,预备党员转正34人。因干部工作调动,学院党委及时进行了增选委员工作,成立了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选举产生了新的党支部委员会,完成了学院管理制度汇编修订工作,完成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积极缴纳党费。党委中心组学习9次,组织全院处、科级干部参加学校党建理论知识培训,组织师生积极参加第五届廉洁知识竞赛等评比活动。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别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设立了优秀党员示范岗。全体党员均在本支部参加了民主评议,评议结果均在合格以上,7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学院党委和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并分别接受了学院党委和支部党员大会评议,7个基层党支部均参加了考核,考核评分均在92分以上,推荐教工二支部和研究生一支部到学校参评先进党支部,推荐刘晶同志为学校优秀党支部书记,推荐杨中侠等4位同志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周倩等7位同志评为院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党委自评184分,自评为优秀党委。

学院在2014-2017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评中获得优秀,并被评为先进单位;组织教职工参加校工会各项活动,组织教职工参加“三八妇女节”女职工趣味活动并获得第八名;组织男教师参加篮球比赛;组织教职工购买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为女教职工购买了防癌保险;组织学院教工参加东沙社区居委会完成第九届换届选举工作。

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

本人是全院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分管的工作及其副职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负责督促做好相关工作。不仅自己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带头做到清正廉洁,而且严格要求所分管人员以及家属、子女也要模范遵守有关制度和规定,勤政廉政,确保自己及家属子女没有发生一起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财物管理制度的制订、进人计划的确定、推免生的确定、学生奖学金评定、各种奖项的推荐评审、奖励制度的制订、年终奖分配方案等,均保证提交院党政联席会或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做到程序公开、结果公开,接受师生的监督。5000元以上的物品采购要经过党政联席会决定,招待费每张票据党政联席会签,严格控制招待费,支出严格执行上级有关经费“收支两条线”管理的规定,作为院长不直接经手钱物,本人报帐经其他院领导审核签字。对学院内的收支状况每年向全体教职工公布一次,接受教职工对资金运作的监督,不以权谋私,从未利用工作之便收受礼金。

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坚决反对和抵制“四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私自从事经营性活动的情况,没有违反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规定的情况,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和朋友谋取利益的情况,没有铺张浪费的情况,没有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的情况,没有违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行为、学术不端行为。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