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肖露同志2017年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17/12/22 08: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年,本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执行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新政新规,自觉增强党性修养,顺应时代发展,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措施,扎实工作出实效,严格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现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加强知识理论武装,提升自身政治素养

本人始终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当作一种责任,当作提高自己工作能力、领导水平的需求。通过校、院组织的集体学习和个人业余时间自主学习方式,认真学习十八大、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国家法律法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努力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结合思想实际,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校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决议,科学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树立和维护党的形象。

二、严格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树立良好道德品行   

本人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能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去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廉政建设指示精神,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和学校十条规定精神,自觉遵守领导干部收入申报制度、收受礼品登记制度。八小时之外,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参加社交圈、生活圈和娱乐圈,自觉维护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绝不使自己触犯党纪法规在重大事件和关键时刻始终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立场坚定,并能在效果上注重两个方面:一是通过 “四风”建设,增强“四自”能力、树立个人良好品行;二是带好队伍,为学院学生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凝聚正能量。

三、扎实工作,创新管理教育手段,争创高质工作实绩

本人分管本科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工会工作等,热情投入,扎实推进,争创特色,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1、以提团风促党建为抓手,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组织我院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校培训,共发展党员30名,预备党员转正34名;组织23名团干参加了学校第52期高级团干培训,1人获“优秀学员”;组织童悦等97名同学参加了学校第53期初级团干培训;李依玲等74名参加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杨乐乐等90名学生干部参加2017-2018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网络培训。组织雷玲等28名学生党员参加20171128日党日活动,15检疫一班、16检疫一班等17个团支部进行《湖南农业大学章程》学习,对全院团总支、35个团支部(班级)进行基本信息采集。开展创先争优,做好“五四”评优工作,万晓璐等16人获“校优秀团干”,郑楚楚等22人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段榆凯等29人获“校优秀团员”,余远洋等11人获“校优秀青年志愿者”,2015级植物保护卓越班获“校先进团支部”。

2、以培养学生“三自”能力为契机,切实进行学风建设和园区管理工作

制定了《植物保护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学工组辅导员日值班制度》。举办英语演讲比赛、四六级考试动员大会、考研经验交流会、青年典型报告会、战胜拖延症大赛、期末考试动员等活动。狠抓学风建设,在学校学风建设检查中稳居前列,周评比共计六周学风排名位列全校前三,月度评比连续4个月排名前四。

3、以“六求”体系为标杆,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

求真—成功申报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2项;举办第十六届“求真杯”大学生学术科技节,收集九份学术科技作品;成功举办2017年湖南省“生物信息学与植物保护”研究生暑期学校;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我院举办了5场“名师讲坛”学术报告会,46场“专家讲坛”学术报告会,1场“创业与就业论坛”专题报告会,3场“研究生学术论坛”,推荐了44篇论文(其中SCI26篇)参与学校的科研成就奖学金学术论文类的评选,报送专利和获奖科研成果等29项,在校、院网站上发表了33篇新闻报道,获得校优秀组织奖;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湖南农业大学第八届“大连三仪”杯动物技能大赛,四组共24名同学获得奖项。求美—积极参与“羽翎杯院际对抗赛”:邹予欣,苏正钦代表植保院获得羽毛球男双亚军,李千军代表植保院获得羽毛球男单第五名;组织与开展院篮球赛,2016级获得院篮球赛冠军、2015级获得亚军;积极参与校运动会:严明雄代表植保院获得男子5000米第二名,徐晓洁、邱欣雨、杜姝、臧琳代表植保院获得女子4*100米接力第八名,陆子杰等八人代表植保院4*100米男女滚轮胎接力第一名,覃淋等16人代表植保院获得女子80米阳光伙伴第四名,严明雄等16人代表植保院获得男子80米阳光伙伴第六名;分别开展“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有点潮”、“学习之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其中“我的中国梦”线上系列活动包含征文比赛、微电影制作、摄影等等,植保卓越班张茂森获得“社会主义有点潮”演讲比赛院级一等奖,校级二等奖,向超同学获院“学习之星”“一等奖”,校级“学习之星”十二强;组织开展“以“创优良学风,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团支部风采大赛,16检疫1班获得院一等奖,16植保3班获得校二等奖。求实—顺利开展萌娃特工队、小城乡爱队2017年本科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成功申报校三下乡博士团重点团队,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求特—项子昊获校级优秀勤工助学学生干部;在学校“五四”评优中植物保护学院获得“求特”个性发展活动先进单位。其他—积极组织与参与“金岸杯”阳光校园系列资助育人活动,王梦同学获院“自强之星”一等奖,谈慧莹同学获校“自强之星”十佳,学院获得”阳光校园”活动最佳组织奖;组织与参与校学生会举办的第一届“寻找校园安全达人”安全知识竞赛,16植保一班曹鑫义和16植保卓越班隆琨获校级三等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4、以突出学生主体地位为出发点,悉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制定了《植物保护学院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工作及评比制度》。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班会、2次院领导接待日、心理健康普查等活动。关注“三困”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奖学金共计533000元并进行“七类资助学生建档”。在校心理健康节活动中,16级检疫1班获心理健康班会一等奖,16级生信1班荣获手语舞三等奖;我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被评选为2016-2017年度校“优秀调研部门”和“优秀维权部门”。

5、以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为目标,有效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认真开展2017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和文明离校工作,协助学校组织大中型招聘会10次,组织校内小型招聘会20次,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发布各类招聘信息300余条,开展就业指导2场、创业指导2场;赴广州、深圳、江苏开拓就业市场2次,走访8家用人单位,建立就业实习基地5个。2017届乔坤、徐妍等16位同学考取985211高校继续深造,考研录取率达24.4%,满仪君等多名同学考取公务员,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8.20%,研究生就业率100%,高乐等10名同学获省“优秀毕业生”,谢文东等13名同学获校“优秀毕业生”;2018届向超同学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周巧玲等六人获得推免资格。开展就业和创业指导讲座;组织与发动学生参与简历制作大赛、职业规划大赛、模拟职场、创业计划大赛、研究生创业大赛、中关村创客创业大赛、“互联网+”等校就业创业活动,获得国家级奖项二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多项;完成了创新创业成果展的布展工作,获得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优秀作品一等奖、组织奖三等奖;荣获“求强”就业创业活动先进单位;在互联网+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完成了2016-2017学年度就业工作考评文件的整理和报送工作。

6、以切实关爱全院教职员工为出发点,不断加强工会工作

认真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教工“三八”趣味运动节、篮球赛、校运会、骑自行车比赛等各项工会活动,荣获校运会“优秀组织奖”;积极为教职工谋取福利,维护教职工的权益,促成学院在年终分配方案、工会活动的奖励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修订,增设了工会委员津贴,提高了教师参加工会活动的积极性;积极收集教职工的各类合理化意见,向学院党政班子反映,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促进学院科学和谐发展。

7、以更好服务和管理学生为追求,扎实做好理论调查研究工作
   
主持校级两项并通过中期考核,就业项目课题《就业管理体系中的CCP探索及其应用》和学生辅导员精品项目《“雨露”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其中《就业管理体系中的CCP探索及其应用》获得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发表论文两篇,分别为:《在校园文化视域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探析》、《依托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提升食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探讨》。

总结过去的一年的工作,尽管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但还存在着不足。如理论学习还要加强,工作创新精神不够。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争取各方面有更大提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