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党员联系师生制度

时间:2017/03/19 10:3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三大作风之一。为了发扬光大这一传统优良作风,进一步促进党员同群众的密切联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院党委特制定如下党员联系师生制度:

一、 任务与内容

1、每个党员要自觉地向师生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自己的模范行动和深入细致的宣传解释与思想政治工作,把党的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团结带领师生完成党的任务。

2、每个党员严格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心学院师生疾苦,听取相关意见,主动接受监督。

3、每个党员遇事同本院师生商量,虚心向师生学习,在师生中寻求智慧和力量,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4、每个党员自觉维护师生的正当权益和利益,坚决同侵权的错误倾向和行为做斗争。

5、每个党员都要做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虚心听取并及时向党组织反映全体师生的意见和要求,了解和反映师生的愿望,努力为其排忧解难。

二、形式与方法

1、谈心家访。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经常主动找师生谈心、交流思想,利用休息时间到教师家中进行访问,随时掌握师生的思想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师生的困难和问题。

2、召开座谈会。党支部要定期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师生的评议。

3、开展“双结对”活动。每个党员与群众师生结对,根据支部要求担负起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的责任。关心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负责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至少每半年要同培养对象谈话一次,掌握他们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的不足,帮助他们尽快提高和进步,并将培养考情况及时向党支部报告。

4、切实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要认真研究和解决群众最盼的事、最怨的事,从师生最怨的事情改起,从群众最盼的事情抓起,努力提高师生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满意度。

5每学期征集一次师生对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意见,由学院办公室以书面形式进行,对征集的对学校领导的意见报学校相关部门处理,对学院领导的意见学院领导要认真研究解决,对重大问题要在职工大会上公开答复或解释。

三、检查与考核

1、每个党员每学期向党支部汇报一次联系师生工作,支部汇总后报学院党委。

2、院党委将党员联系师生工作列入党建目标管理考核指标,每学期对联系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同时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并且作为评先、评优基本条件之一。

3、院党委及时掌握党员联系师生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宣传报道,树立典型。

                                         2017-3-1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