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湖南省草地贪夜蛾测报防治技术暨农药械信息系统应用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17 17:1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戴良英院长代表学院致辞

2019515日至17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烟草局、湖南农业大学主办湖南省草地贪夜蛾测报防治技术暨农药械信息系统应用培训顺利举行培训班在植保学院16529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省烟草系统测报骨干、全省14个市州、68个农业县市区植保植检站(局)长及省站全体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516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典礼,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站副站长张政兵主持。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戴良英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绿色防控是永恒的主题,随着对外开放的力度加大,外来生物入侵的影响越来越大,希望通过知名专家的讲授,大家有好的收获,齐心协力把草地贪夜蛾防控好。

接着农业部病虫测报处副处长姜玉英研究员就全国草地贪夜蛾的发生形势、监测及防控等工作作了专题报告。

农业部病虫测报处副处长姜玉英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随后,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植保总站副站长王华生利用自己在广西观察到的草地贪夜蛾的习性提出了一些预防草地贪夜蛾的方法并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水稻病虫害防御方面的一些经验。

省烟草局科技处副处长彭曙光博士认为烟草系统与与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站的骨干人员一起培训是很好的尝试,是创新之举,真正做到信息共享,技术互通。

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站站长谭小平强调,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希望大家按照省厅的要求抓好草地贪夜蛾的应急防控工作,以培训为契机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站副站长张政兵认为专家们的报告对我省开展草地贪夜蛾和提前谋划抓好水稻“两迁害虫”防控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迅速推进实施;二是全面抓好落实;三是加强科学指导。

培训研讨会为期3天,学员们还接受了农药械信息系统应用和全省农药抗性监测调查工作的培训。

 

(植物保护学院  李红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