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2020年全省农作物病虫测报技术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20/07/17 10:4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植保院李红玫)2020年全省农作物病虫测报技术培训班于7月14至16日在湖南农业大学顺利举行。7月15日上午在湖南农业大学十六教529举行了开班典礼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站站长李毅、副站长张政兵、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以及全省各州市农作物病虫测报技术人员12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张政兵主持。

张爱龙在致词中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植保站对学院的信任将培训班交给我院承办,表示举全院之力举办好培训班,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祝愿学员们快乐学习,学有所成,为湖南省作物病虫害测报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李毅在开班讲话中强调指出,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响应《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的颁布和实施,推动《条例》进校园,进一步提高植保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解决农民实际问题。李站长希望植保技术人员发扬“泥腿子精神”和钻研精神,既要深入田间地头掌握第一手资料,又要认真学习,钻研业务,加强交流,掌握先进技术。要求全省病虫害测报人员在生产实践中强化监测预警,提高病虫害监测预警防治能力。

培训研讨会为期3天,学员们接受了水稻根结线虫及线虫病害发生与防治、湖南二化螟发生情况及综合防控技术、草地贪夜蛾监测识别与综合防控、稻秆潜蝇发生与防治、农作物病虫害监测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等课程的培训。学员们受益非浅,有助于更好的做好测报工作。


开班典礼现场


 

张政兵副站长作《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解读


 

李有志老师授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