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10 10:4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系(室)、学工组、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湘农大〔201958号)和《湖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湘农大〔201818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20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工作,特成立推免生推荐、接收工作小组,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推免生工作细则,具体安排如下:

一、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名单

  长:张爱龙

副组长:易图永  汤庆熹

  员:张爱龙  易图永  汤庆熹  李有志 

王运生  朱宏建  张      倩   

  书:高一滴  王子希

二、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名单

  长:张爱龙

副组长:廖晓兰  

  员:张爱龙  廖晓兰  戴良英   易图永   李有志

袁哲明  黄国华  李晓刚   刘二明   曾爱平  

  书:胡桂英   

三、推免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

(一)推荐原则及推免生资格条件要求:严格按(湘农大〔201818号)文件精神。

(二)成绩按算数平均分专业排名进入第一类情况:

1、植物保护卓越班:18人,前4名(含);

2、植物保护专业:59人,前12名(含);

3、动植物检疫专业:89人,前18名(含);

4、生物信息学专业:26人,前5名(含)。

(三)计分办法:总分=课程成绩+综合素质评分

1、课程成绩(总分80分)

专业第1名计80分,其余按申请人的算数平均成绩÷专业第1名的算数平均成绩×80计分。

2、综合素质评分(总分20分)

综合素质包括英语过级、创新能力、奖励、社会活动、面试5个方面,每个方面计4分。

1)英语过级情况(总分4分)

只通过英语四级的计算方法:在本专业所有申请人中只有英语四级证书的成绩最高分的申请者计2分,其余按申请人的英语四级得分÷只有四级证书的成绩最高分×2计分。

通过英语六级的计算方法:在本专业所有申请人中英语六级的成绩最高分的申请者计4分,其余按申请人的英语六级得分÷六级证书的成绩最高分×4计分。

注:英语四、六级成绩不超过425分者,该项得分为0分。

2)创新能力(总分4分)

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各类学术、科技竞赛、获国家专利以及在本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人为第一作者、湖南农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计分规则如下:

学科竞赛奖励:国家级一等奖100分、二等奖80分、三等奖60分;省级一等奖80分、二等奖60分、三等奖40分;校级一等奖50分、二等奖40分、三等奖30分;

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国家级一等奖100分、二等奖80分、三等奖60分;省级一等奖80分、二等奖60分、三等奖40分;校级一等奖50分、二等奖40分、三等奖30分;

获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或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的第一申请人50分、第二申请人40分、第三申请人30分;获校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或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的第一申请人30分、第二申请人20分、第三申请人10分;

学术论文:一级学报100分、核心期刊70分、一般刊物50分;

获国家发明专利100分、新型实用专利30分,这两种专利只限申请人排名第一,或者导师第一、申请人排名第二。

计算方法:按上述所有得分进行累积加分,以本专业所有申请人中得分最高的申请者计4分,其余按申请人的累积得分÷专业中最高得分×4计分。

3)奖励分(总分4分)

计分规则:

国家奖学金、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100分;

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80分;

校三好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校二等奖学金、先正达奖学金50分;

校优秀团员、其他奖学金(除校三等奖学金)30分。

计算方法:按上述所有得分进行累积加分,以本专业所有申请人中得分最高的申请者计4分,其余按申请人的累积得分÷专业中最高得分×4计分。

4、社会活动(总分4分)

计分规则:

担任学生干部且业绩突出,校、院各组织负责人、主席团100分;

校院学生会部长等80分;

副部长、班长、团支书、易班班长等60分;

干事及班干部等30分。

计算方法:按上述所有得分进行累积加分,以本专业所有申请人中得分最高的申请者计4分,其余按申请人的累积得分÷专业中最高得分×4计分。

5、学院面试(总分4分)

专家组根据学生面试的综合素质表现评定分值,按百分制打分×4%

四、工作进程

(一)912日上午1100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表、个人基本情况汇总表及学校文件规定的其他个人材料至学工组办公室王子希老师处。

(二)912-14日,学院对申请者及其申报条件公示。

(三)915-18, 学院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和面试考察(时间:915日晚7:00,地点:16525),确定推免生推荐名单并在张榜公示;学院上报推免生推荐名单及材料。

五、实施细则未尽事宜,由学院推免生推荐及接收工作小组讨论提出意见,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六、实施细则由学院推免生推荐及接收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一九年九月十日

点击下载文件: